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管理春分時栽培的花卉

春分(二月中)於每年3月21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O度(春分點)時開始。此節氣的候應為:玄鳥至、雷乃發聲、始電。在春分這天裡,日光直射赤道,晝夜長度大致相等。根據天文學的規定,自春分這天起,北半球的春季才開始。
管理春分時栽培的花卉
一、繁衍新株

1、播種矮牽牛、波斯菊、冬珊瑚、風船葛、觀賞葫蘆、觀賞辣椒、觀賞南瓜、紅花、紅花菜豆、桔梗、麥杆菊,蔦蘿、牽牛、掃帚草、銀邊翠、紫茉莉、醉蝶花。扡插地錦、丁香、荷蘭菊、金光菊、連翹、石榴。

2、用壓條法繁殖地錦、米蘭。

3、給百合、長生鐵角蕨、慈菇、大麗花、吊蘭、栝蔞、貫眾、荷花、槲蕨、虎皮掌、花葉芋、江南星蕨、君子蘭、三角葉盾蕨、水蔥、睡蓮、水枝錦、天門冬、鐵線蕨、萬年青、網球花、文殊蘭、文竹分株。

4、在高溫溫室裡嫁接令箭荷花、山影拳、鼠尾掌、曇花、蟹爪可以使它們儘早成型或開花。

管理春分時栽培的花卉
二、栽培管理

處於盛花期的應時花卉不可缺水,給解除休眠花卉逐漸增加澆水量。如果使用有機液體肥料,則一定要經過充分發酵。要是使用無機液體肥料,也要控制好濃度、用量。

因為這時多數花卉普發新根,正展新葉,不耐大肥。薄肥少施則對這些花卉生長更好。繼續減少各種陰生或耐蔭花卉接受日光直射的時間。

給準備出房的花卉在頭一周前就晝夜通風,以使它們逐漸適應外界環境。

而為春季花壇所用的瓜葉菊、旱金蓮、花毛莨、天竺葵、茼蒿菊、五九菊、一串紅正常通風即可,否則會影響它們迅速生長。花朵孕蕾的杜鵑、含笑放置在冷室中以使花期趕在初夏,在中溫溫室中栽植唐菖蒲、晚香玉能在初夏開花。

管理春分時栽培的花卉

需要對高溫溫室越冬的變葉木、黑葉芋、五色草、一品紅繼續防寒,否則葉片易脫落。疏除五九菊腳芽,掰去瓜葉菊植株下部側芽,摘掉萬年青數枚週邊老葉利於新葉長出和植株掛果。

剪去花後蟹爪植株頂端部分肉質莖並旋去部分老根能使蟹爪植株長勢更強,適時給倒掛金鐘摘心能令其株形美、著花多,隨時將令箭荷花長出的新生肉質莖除去,不然容易導致啞蕾,影響開花。

在高溫溫室裡才宜於給原產熱帶的花卉換盆。已經換盆的花卉在澆水後及時鬆土利於緩苗發棵。把業已成熟的天門冬、文竹種子陸續摘下妥為保存。

管理春分時栽培的花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