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富貴竹不長根怎麼辦

很多花友喜歡買幾根富貴竹插在水培瓶裡,水插富貴竹幾乎成了客廳的標配,不過有花友遇到富貴竹不長根的情況,那麼當我們遇到富貴竹不長根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看如何處理。

首先我們要正確處理買回來的富貴竹枝條,先將枝條根部清理乾淨,用鋒利的刀在根部按45°斜切,然後插入水培瓶裡,水建議是用放置一天的自來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當然有時候直接用也可以生根)。

水插富貴竹有幾個要點花友要謹記,1、不要每天翻弄,2、不要放置在電視機旁邊(至少在生根之前不要放)3、不要放置在陽光照射的地方,

正確的放置位置是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另外根部遮黑處理有助於生根(可以用報紙暫時把根系包住,當然不這麼做也可以生根)

平時只加水,不用換水,等生根後可以換水清洗瓶子,如果長時間沒有生根,花友可重新45°斜切,然後重新插入水中,這裡要和花友說的是,有時候我們買回來的富貴竹並不是健康的枝條,可能是噴了一些保鮮劑之類的藥劑,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枝條都可以順利生根的,如果生根失敗,可以換家店,或者換個批次的枝條,再嘗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