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草莓需要肥嗎附施肥方法

不少新手花友都想著盆栽草莓,但是想知道盆栽草莓需要肥嗎,老話說植物活靠水,長靠肥。而其中的肥又有這麼一個說法,底肥好比吃飯,日常追肥好比吃菜。所以給草莓施肥是少不了的,當然不施肥也不是說不能長,靠著盆土的肥效也可以長,可能長勢會差不少。

下面我們來看花友三瘋是如何給自己的草莓施肥的。

1、底肥三瘋用的自己漚制的雞糞肥,優點是不傷根,對付草莓這種對肥料敏感的植物非常合適。追肥用的有機糞水,一定要稀釋。當然如果不介意使用化肥的花友,底肥可用緩釋肥,追肥可用氮磷鉀15:15:15的化肥兌水追施。

2、施肥的時機,三瘋經驗為定植時下夠底肥,注意隔離底肥與根系。追肥一般選擇在緩苗成功後的一個月後,主要是在長葉子的時候追肥一次,然後開花時追肥一次,然後是11月底12月冬眠時追肥一次。然後就是花後果後修剪後進行追肥。

3、底肥如果用的有機肥不傷根,可以多下些量,但是一定要隔離根系。追肥建議薄肥。

4、如果家庭種植實在找不到肥料,可以網購有機肥,或者配土的時候使用有機質含量高的土質,但生長一段時間後,肥料還是必須的,相信每個花友手裡都有那麼一點肥料存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