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大蒜水培方法

1911

大蒜水培有在國內一直都很常見,對於年輕的花友來說大蒜水培方法還是需要借鑒別的花友的經驗的,本文是花友大蒜水培盆景的製作的經驗,供花友參考,大蒜水培盆景的製作步驟如下:

原料:發芽的大蒜;容器,不限,各種容器均可,以盤、碗最合適!時間:9月下旬到次年春節,以10~12月的為最佳時間!

方法步驟:

1、取大蒜,可以剝取蒜瓣,擺在容器中(適合比較小的容器),也可以剝取大蒜頭最外面的皮,直接露出蒜瓣,放在容器中(可以放在比較大的容器)!

2、直接加水,浸過大蒜的底部就行了!這樣有利於生根!

3、一般1~2天換次水,保持水的新鮮!初期可以連續3天不換水,以利於固定!生根固定後,換水的次數可以頻繁些!

4、一般水培後,當天就能生根,2~4天后可以見著綠色!

用途:

1、可以看大蒜苗是如何生長的!看著茁壯生長的大蒜苗,心情會比較舒服!

2、青青蒜苗,如同翠綠水仙。

3、長大後的青蒜苗可以直接採收,可以品嘗自己製作的無公害蔬菜!

採收:一般可以連續採收2~3茬,前幾茬可以只取蒜瓣以上的部分(白莖),最後一茬直接連根採收,最後一茬採收標準:水中的蒜瓣營養完全耗盡的時候!只要時節合適,可以接著進行下輪大蒜水培,方法同上!一般從10月開始,到次年春節,可以連續水培3~4輪,每輪可以持續40~50天,保證從秋末到初春,連續欣賞青青的大蒜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