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陽臺種韭菜的方法

陽臺種菜是一種時尚,陽臺種韭菜更是不少菜友的選擇,種韭菜不僅可以觀葉,割掉一茬還可以繼續長,相對於在陽臺種其他蔬菜,韭菜更省事。

一、韭菜播種

一般來說種韭菜可以用老根和播種兩種方法,但是現在城裡不容易找到老根,所以播種是最佳的選擇了,韭菜一般在陰曆3月初播種,到八月節前移栽。移栽的時候要稀一點,五六棵一叢。種韭菜基肥要足,土要松要細。韭菜是多年生菜蔬,熬頭年的熬頭茬稱為胎韭,長的細如針可以看做植物雅賞,並且偶爾也能夠吃到細如針的韭菜,非常香。

二、韭菜種植

播種後的韭菜在一年後就可以移栽到花盆裡了,每叢3到5棵,要有絕對是的距離距離,然後覆上大約5mm的土層,然後澆上水就能夠了,熬頭次澆水絕對是要澆透,接下來的幾天可以視土壤的乾燥程度澆水,土壤連結稍微濕潤就能夠了(水不能太多,不然容易爛根)。

三、給韭菜施肥

韭菜是非常喜肥的蔬菜,當長到15釐米的時候,可適當施一些有機的肥料。韭菜最喜歡的肥料是雞鴨糞、人畜糞、草灰。可是這些在大都市中都是可貴一見。在這裡我介紹最簡單的方法一、將自己家裡的花生殼,廢紙、樹枝在1個廢的鐵盆裡燃燒現象(小孩要在家長的伴隨下完成可別打造出火警來哦),就能夠打造出草石灰還可以變廢為寶,當然也可以直接購買成品的草木灰。至於其他肥,比如小便之類的,菜友可以自行考慮,哈哈。

三、韭菜的收割

韭菜一般十五天割一次,一年可以割20次左右。割韭菜要在清晨或薄暮時進行,要用快刀平泥割。韭菜比較耐旱,要是天氣過於乾旱時要在清晨澆水。

韭菜分岔力強,新栽的韭菜二、三年時間每叢就能發到三四十棵。發現密渡過高要即時分棵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