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貓魚吃什麼 餵食要注意的事項

招財貓魚吃什麼,招財貓魚屬於雜食性觀賞魚,它們的食物是比較廣泛的,基本上對食物是來者不拒。那招財貓魚主要吃什麼呢?給招財貓魚餵食時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招財貓魚的飲食習慣吧。

招財貓魚吃什麼這個話題,不像其他大型觀賞魚那麼複雜,小到螺絲釘都會被招財貓魚誤食吞到肚子裡面。招財貓魚吃什麼?像小魚小蝦,泥鰍,雞肉,牛肉等肉體或顆粒飼料。肉體只要能吃不包括活食或是死的,都能接受。

在招財貓魚吃什麼中喂時食物需要注意幾點:①餵食顆粒飼料最好從招財貓魚小時候開始喂,不然長大的招財貓魚是不喜歡吃飼料的。招財貓魚能長多大,其實招財貓魚的生長速度還是非常快的。②泥鰍,在餵食之前最好確定泥鰍已經處理死了,泥鰍的生命力極強,很容易在招財貓魚腸內蠕動,

造成招財貓魚穿腸致死。③雞肉,牛肉等肝臟器官很容易引起水質敗壞,最好不要餵食。

提到招財貓魚吃什麼,已經成為大眾很敏感的話題,招財貓魚被很多人稱為是合體帝,除以上之外,招財貓魚其實屬於雜食動物,葷素搭配,極易吞食魚缸內的其他觀賞魚。這種情況已經有很多案例發生。因為招財貓魚屬於夜行動物,經常會在夜間出來尋覓,但招財貓魚的一個優點是喂飽的情況下會呆在缸低不會遊動,所以可以選擇在夜間餵食,以防止招財貓魚餓了吞食缸內其他的熱帶魚。

招財貓魚吞食的情況發生過很多次,例如吞食過龍魚,地圖魚,雀膳等,只要滿足比招財貓魚體型小,基本都會被合體。所以飼養中也需要及時查看專用水族箱內是否掉了一些小件物品,

即可撿起,防止招財貓魚誤吞食,造成比較嚴重的後果。所以說招財貓魚吃什麼不是難事,重要的是過程中吸取教訓,防止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