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景苔蘚製作圖解

很多喜歡盆景的花友都想在盆景裡種一些小植物,不僅顯得乾淨,而且保濕,最常用的就是苔蘚,所以很多花友都希望看到盆景苔蘚製作圖解,本文是花友根據自己的經驗,手把手寫的盆景苔蘚製作圖解。

1、尋找苔蘚。適合用來裝飾盆景的苔蘚有很多種,最重要的是苔絲不要太長就行。取得苔蘚的管道也有很多,一些朋友從網上購買,說明他們太富裕,我算了一下,一般30cm的盆面要花費近50元才行,我們平民的做法是到山野陰潮的地面、石頭或樹幹上尋找適合的植材。當然如果你是大中城市的,那就難以做到了,

那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有些年頭的磚混房頂太陽能板下面、排水孔旁邊、瓦房的瓦面、室外排水溝邊去尋找。

2、採集苔蘚。用刀片或竹簽等輕輕地沿底部整塊刮下。

3、準備一些細土,要粘性好一點的,大的顆粒撿除。

4、整理盆面。用小刀或竹簽將盆面粗糙的一層掛掉。

5、整理苔蘚。輕輕清理掉苔蘚底部較大快的木渣腐葉(沒有的就不要清理了,因為採集的管道不一樣,所以有的沒有)。

6、盆面準備。將盆景澆透水後,在盆面均勻撒上一層細土,一般不超過1cm,然後將細土澆水,輕輕地攪和成稀泥狀。

7、鋪上苔蘚。各塊苔蘚的形狀你可以根據盆面形狀和想要佈置的圖案用輕輕撕下邊角,也可以用剪刀。

8、日後管理。將製作好的盆景苔蘚放在庭院的樹蔭下或家裡陰涼通風處,以後每1-2天用噴壺噴灑一次水,保持苔蘚潮濕(保持潮濕很重要,要不然兒子成乾巴),慢慢的苔蘚就成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