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魚需要什麼 養魚要注意的事項

養魚需要什麼,想要養觀賞魚首先要想好自己要飼養的魚品種,然後要瞭解清楚該魚的生活習性,然後給它們提供一個適宜的生活環境。那養魚需要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新手養魚要注意的事項吧。

1、先決定你想養的品種,再決定買什麼魚缸。

2、準備必要的設備,一個魚缸,一個網撈,一袋魚食和一袋殺菌鹽。

3、準備好了必要的設備後,現在可以去魚市買喜歡的魚了,一般選擇魚時要注意:魚的眼睛、腦袋、魚鱗、尾巴等地方沒有明細的外傷;撈魚時選擇在水底下的魚,這些魚一般遊的速度比較快;用肉眼看比較正常的魚。

4、養魚的水要注意:一般家用的自來水就行,但是自來水裡面有氯氣,我們需要用魚缸或其他裝水的盆裝上自來水靜放至少24小時,等手中的氯氣揮發完畢,這樣才健康。

5、把買回來的魚放到乾淨的水中,同時要撒下少許的魚用殺菌鹽,

對水進行殺菌。

6、注意對魚的餵食,魚不怕餓但是不經飽,如果你一直喂魚會一直吃,直到撐死,正常給魚餵食大概2—3天喂一次就行了。

7、一次養魚不能養太多,如果你的魚缸小的話,養多了魚會導致水中氧,如果買個養魚專用的小型氣泵是最好了。

8、初次買回來的魚,注意應該2—3天不能換水,不能餵食;

9、魚的換水,大概在5—7天換一次就行,餵食應該在3—4天喂一次就行,魚不怕餓,就是經不起撐;

10、魚缸的清洗最好用蘇打水,如果沒有就用清水或自來水就行,千萬不能用肥皂或洗潔精去清洗。

11、金魚、錦鯉是冷水魚,其他統統劃分到熱帶魚行列。所有熱帶魚都必須加熱保持水溫不低於至少20℃。

12、大缸可以養大魚,也可以養小魚,

而小缸只能養小魚。

13、綜合你經濟能力範圍以及放置魚缸地方的面積,魚缸越大越好不推薦小圓缸,圓柱缸,扁缸。

14、養的話燈光強點沒事,底砂很重要一定要選好,魚缸不可乙太高。

15、過濾一定要有,但不是越大越好,要考慮魚和草的承受力。

16、如果你想養卻不知道養什麼適合你,那選金魚沒錯的。

17、魚很折騰,也很費錢,別想的太簡單。

18、少往魚缸里加不必要的東西,很多時候魚不是病死的,是折騰死的。

19、如果發現養的魚身上或者腦袋等部位有異樣,或白斑或黃斑時,可能是水裡的細菌過多,應該給有異樣的部位撒上點殺菌鹽,並及時換清澈的水。

20、是寵物,請給它們足夠的關愛。

新手在一次養魚時候並不需要害怕養不好,在養魚之前準備好養魚的一切必備品,

挑選魚兒時,以健康的魚兒為准,在飼養的時候注意水質和飼料,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