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令箭荷花怎樣修剪

因為令箭荷花不同於其他植物,所以有的花友會有令箭荷花需要修剪麼?令箭荷花怎樣修剪?這樣的疑問,其實令箭荷花合理的修剪會增加開花的數量,看下面的案例:

我這盆令箭荷花是1982年扡插的,今年5月3-9日,先後開了6朵花,是20多年來開花最多的一次。為什麼今年開花明顯增多?主要是這兩年連續進行了多次修剪。鮮明的對比,使我對令箭荷花勤修剪才能多開花的特性有了切身體會。

那麼令箭荷花怎樣修剪呢?

在令箭荷花比較小的時候可以不用修剪,令箭荷花的修剪要可以參考一下原則:

1、不留上部發出來的側芽,出來就掐掉。 2、保留土裡發的芽,和接近土面出來的側芽。 3、出箭時保持足夠的營養和光照,使新箭一次生長成形,待停止生長時就把尖掐掉(只破壞生長點,別多掐),以防止二次生長。 二次生長會使箭一段粗一段細,不好看。 4、當年的新枝不開花,老枝開花。但五年以上的老枝也要剪掉(開過花的老片以後就不怎麼開花了,可在花後把開過花的老片修剪掉,其他老片保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