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草本植物的種類

1、一年生花卉:一般在春季播種,夏秋開花的草本植物。秋後種子成熟,入冬植株會枯死。它們在1年內完成一個生命週期。如一串紅、雞冠花、百日草、鳳仙等。
2、二年生花卉:一般在秋季播種,次年春、夏季開花的草本植物。夏季種子成熟後枯死。它們跨年度生長,但不滿二年。如金盞菊、瓜葉菊、三色堇、金魚草等。
3、宿根花卉:個體壽命超過二年,為多年生草本花卉。耐寒性強,冬季可在露地過冬,能多次開花結實,地下部分的形態正常,如菊花、非洲菊。
4、球根花卉:個體壽命超過二年,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其地下部分具有膨大的變形莖或根,

有五種類型。
(1)鱗莖類:具有多數肥大的鱗片。如水仙、百合。
(2)球莖類:外形如球,內部實心。如唐菖蒲。
(3)塊莖類:地下莖成塊狀,如中馬蹄蓮。
(4)根莖類:地下莖肥大而形成粗長的根莖,其上有明顯的節與節間。如美人蕉。
(5)塊根類:由根膨大而成,如大麗菊。
5、水生花卉:本類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多肥大呈根莖狀,生長在淺水或沼澤地區。如荷花、睡蓮。
6、蕨類植物:本類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為常綠,不開花、也不產生種子。如腎蕨、鹿角蕨。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