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植物芽的種類

就芽的著生部位來說,大體上可分為頂芽、腋芽和腳芽。頂芽著生在枝條的頂端,它們比較肥大,蔭發後抽生新枝和新小使母枝繼續延長。腋芽夾生在枝條節部的葉柄和枝條的夾角外,它們比頂芽瘦小,落葉前含在葉腋間,落葉後顯現在枝條的傍側,因此又叫側芽,萌發後抽生出新的側枝。
花卉植物芽的種類
一、腳芽
腳芽是由地下根際上萌發出來的;有的則是由多年生革花的根頸部位(莖與主根的交接處)萌發出來的。它們由幼小的嫩莖和抱台在一起的幼葉,以及先端生長點所組成;將它們分掰下來進行扡插,就能長成一棵新的植株。菊花、大麗花、菏蘭菊等都可以利用腳芽來進行繁殖。由於它們都著生在土面上,因此叫作腳芽。
花卉植物芽的種類
二、葉芽
葉芽內只合有莖葉的原始體,蔭發後抽生新枝和展出新葉。花芽內含合有花器的原始體,萌發後孕育花蕾並開花,它們都比葉芽肥胖。還有一種既能開花又能展葉的芽,叫作混合芽,在它的內部既含有花器的原始體又含有葉片的原始體,但大多不能抽生新技。
花卉植物芽的種類
三、隱芽
隱芽都隱藏在老校皮層的下面,從外觀上面不見它們,在正常情況下一直處於休眠狀態而不萌發,只有當母校受到損傷或人工修剪以後,在沒有腋芽可供萌發的情況下,隱芽才能萌發而抽生新的側伎。
花卉植物芽的種類
在對一些老年植株進行更新修剪時,可以利用隱芽萌發而形成新的樹冠。不定芽位於主根和較大的側根上。植物的根系不像枝條那樣具有明顯的節,因此這些芽沒有固定的著生部位,所以叫作不定芽,由它們萌發後可長出更多的側根和鬚根。許多藤本花卉的不定芽萌發後不但能長成新根,有些也能長成新枝而鑽出土面,
從而形成新的地上植株。
花卉植物芽的種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