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虎皮蘭怎麼養

虎尾蘭原產熱帶非洲,為沙漠植物,能忍耐惡劣環境和令人吃驚的乾旱條件。它喜溫暖的氣溫,需要充足的陽光,也能適度耐陰。適宜溫度是18℃至27℃,低於13℃即停止生長。冬季為休眠期,在排水良好萊的沙土中,溫度不低於0℃的環境也能維持生存。

1.水培虎皮蘭換水

水栽虎皮蘭能否成功,最關鍵的措施就是換水。首先,植物的根系在生長過程中進行的呼吸作用需要不斷消耗水中的氧氣,水中的氧氣就會隨著虎皮蘭的呼吸而漸漸減少,當減少至一定量時,即會影響虎皮蘭的生長(雖然水中的氧氣也會得到空氣中氧氣的補足,

但其數量是很少的)。

其次,根系在生長過程中會產生黏液,黏液多了就會影響水質。再次,虎皮蘭水栽時,要在水中加人一定數量的營養液,加人的營養元素除一部分被虎皮蘭吸收外,其餘的都殘留在水中,隨著栽養時間的延長,當殘留物質達到一定數量時也會對虎皮蘭產生危害,所以必須對水栽虎皮蘭定期換水。

2、水培虎皮蘭氣溫:

水中的溶氧量與氣溫的高低呈反比例的關係,即氣溫越高、水溫越高,水中的溶氧量就越少t氣溫越低、水溫越低,則水中的溶氧量也就越多。虎皮蘭對水中溶氧量的消耗與溫度呈正比例的關係,即氣溫越高,水溫越高,植物的呼吸作用越旺盛,消耗水中的溶氧量也越多;氣溫越低,水溫越低,植物的呼吸作用越微弱,消耗水中的溶氧量也就越少。此外,氣溫高時,微生物繁殖迅速,容易引起水質變劣。

所以,氣溫高時,換水宜勤,氣溫低時,換水間隔時間則可長些。

3、水培虎皮蘭的生長:

虎皮蘭植株生長強健正常的,換水間隔時間可長些。

虎皮蘭生長不良時,換水則應勤些。特別在高溫或因施肥過濃而造成爛根時,除及時剪去爛根外,還要天天換水,直至植株恢復正常生長且萌發新根後,才能轉入正常的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