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吊蘭怎麼養?

吊蘭不僅美觀美麗,並且也能淨化空氣,給室內帶來美好的清新。吊蘭中的金邊吊蘭是最受歡迎的。特別適合家庭和辦公室盆栽養殖,那麼吊蘭該怎麼養呢?
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有非常強的甲醛吸收能力。一盆吊蘭能精華8-10平方米的有害物體,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機。一般一個房間擺放1-2盆吊蘭,它能在24小時殺死房間百分之八十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膠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吊蘭怎麼養?

吊蘭的養殖方法
吊蘭是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花卉,其形態多姿,更兼耐陰性強、易管理,常用來懸掛盆栽,作室內裝飾或園林佈景。其在養殖吊蘭時應掌握以下幾點:
一、溫度調控。吊蘭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不耐寒,在20-24℃時生長最快,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易發黃幹尖。
二、光照調節。

夏季在室外栽培要注意遮陰,不使光線過強,否則極易發生日灼。
三、水肥調控。春秋生長旺季,澆水要充足,盆土應經常保持濕潤,並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灑枝葉,以防幹尖,但不能積水。
四、修剪換盆。隨著植株長大,為保持良好株形,基部老葉要勤剪。
五、害蟲防治。吊蘭株叢密集通風不良,易受蚧殼蟲危害,應以預防為主。

吊蘭怎麼養?

吊蘭的繁殖方法

吊蘭的繁殖方法有扡插、分株、播種等方法。其繁殖季節不管是春季還是秋季都可以。吊蘭的存活率高、適應能力強,很容易栽植和繁殖。扡插時候,只需要將新芽插入土壤中5-10裡面即可。一個星期的生根週期。之後再等15天左右就可以移植到盆中,澆透水放陰涼處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