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植物,換水步驟介紹

現在水培植物越來越流行起來,但是水畢竟跟土壤不一樣,盆花一年換一個土就可以,但是水培的花卉,水必須要經常更換,換水是水培植物的一項重要工作,如果長期不換水,水中的溶解氧含量降低,會影響根系的生長及吸收能力,另外植株在生理活動中會排出一些有害物質,當水中缺氧及有害物質含量較高時會導致植物生長不良,甚至死亡。很多花友不知道 如何更換花水,把握不了要領,今天我們按步驟給富貴竹換水。

第一步:

換水時間:一般換水時間以5-7天為宜。但換水視季節情況而定,

剛剛水培的花卉,要求1-2天換水1次。夏季植物生長旺盛,溫度高,水易變質,時間應縮短。冬季植株大多處於半休眠或休眠狀態,溫度較低,換水間隔時間可長些。總體來說,換水時間間隔短些,對植物生長有利。

 第二步:

根系及容器的清洗:在換水時,應對根系進行清洗,可用清水沖掉根系上的黏液,並將部分腐爛根及已喪失吸收能力的老根剪除。容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器壁會黏附一沉澱物,而且也易著生青苔,換水時也應清洗乾淨。

第三步:

水的深度:在水培花卉時,往往都將根系浸入水中,但從栽培的經驗看,加水時不應加得太多,而將少量根系露在空氣中,這樣根系既可在水中吸收溶解氧,也可從空氣中吸收氧氣。

另外:如果有條件的花友,

可以去花卉市場購買一定的營養液,這樣對水培花卉的生長更有好處!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