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病了怎麼辦 慎選動物醫師的重要性

寵物醫師及慎選動物醫師的重要性,因為醫療科技的進步,現代的寵物醫療為狗狗疾病的照顧提供了更多選擇的機會。一位好的醫師,會詳細地瞭解你家狗狗的既往病史、居家環境及觀察狗狗的行為舉止異常之處。例如,如果動物醫師發現你的狗狗愛舔腳掌,可能就會懷疑是否有過敏的現象。

飼主在家應該瞭解狗狗的食欲和行為舉止的變化,提供給動物醫師,這些資訊的重要性,遠遠超過你的想像。如果你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動物醫師,―位好的醫師,會相當有耐心且不厭其煩地幫助你。

如何選擇醫院及動物醫師

為了讓你的狗狗有良好的醫療照顧,一位好的醫師是第一步。這位醫師應當能提供預防醫學諮詢。例如,預防針、定期的基本檢查,甚至可以提供進一步的醫療或可以提供完整的後續服務。因此,花點時間找位好醫師是值得的,因為一位好的醫師可以為狗狗提供一輩子良好的照料。

最快速也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詢問周圍同樣飼養狗狗的親朋好友們,他們飼養的狗狗就診的醫院及醫療的品質。

另外,醫療環境乾淨和良好的醫療設備,也是選擇的參考重點。同樣可以詢問飼養狗狗的親友們,請他們與你分享經驗。

以下內容可作為你選擇醫院及醫師時的參考條件:

1.醫療環境是否乾淨且進行消毒?

2.應有良好的醫療設備,如顯微鏡、體重計、×射線、血液檢驗儀器和超聲波等。

3.工作人員應有禮貌,對寵物友善且樂意回笞你的問題。

你可以通過詢問下列問題來瞭解醫院的狀況:

1.門診時i司可以與白己的時間配合嗎?

2.醫師或工作人員願意提供充足時間來解笞問題嗎?

3.該診所提供急診服務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提供建議的醫院嗎?

4.採用何種付款方式?

5.醫師及工作人員是否在進行持續教育或進修?

6.如果該動物醫院有數位醫師,為了延續診療的穩定性,可以固定找一位看診醫師嗎?

何時該詢問第二意見

預防醫學可以說是疾病治療中最重要的根基,如果預防醫療完整的話,可以省略掉很多可能的醫療支出,甚至避免喪失生命的風險。一個好的醫療單位,應該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提供合適的預防計畫,如完整的預防注射、糞便檢驗及牙齒清潔等。

國內現行的寵物醫療中,尚未有分科制度,但是你應該有個觀念:如果你的家庭醫師無法進行更進一步的診斷與治療,應該推薦適合的醫院與醫師,並且在醫師交流中學習更進一步的醫療知識。

有時候,狗狗所面臨的疾病是比較複雜的,如果此時你的家庭醫師無法給予你滿意的笞案或妥砉的治療方法,這時候帶著你的狗狗尋求其他醫師的意見是很重要的。也許其他醫師的意見與原來的醫師相同,當然,如果其他醫師有不同的見解與治療方法,你也不用太驚訝。完整地評估各種狀況,對進一步的治療是很重要的。

動物醫院診療的花費

寵物的醫療收費近年來的變化並不大,但是因為醫療技術的進步與醫療儀器的增加,可以選擇的檢驗與醫療方式相對地增加了,因此對於狗狗的醫療品質及生活品質的幫助也不可同日而語。

與你的醫師溝通並瞭解彼此閭的需求,才能減少因為認知差異所導致的誤解。

收費價格與你啟漶、相關,金額的高低與醫療服務的品質並不一定成正比,醫療人員的心態與素質才是應該注意的。不同的醫院有不同的收費標準,有的醫院表面上收齎較高,卻將很多醫療服務包含在內,有些醫院卻是需要另外付費的,所以應詳細詢問收費與醫療服務的內容。如果居家附近的醫院醫療品質優良,可以就近治療,否則,不要因貪圖方便而一定要選擇居家附近的醫院。此外,不要將醫院的收費作為要不要去這家醫院就診的條件。選擇你覺得合適的醫師,對你與寵物來說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