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花用什麼土好

養花用什麼土好這個問題很寬泛,因為從不同階段的花友角度來說,對花土的理解不同,而不同植物對土的要求也不同,本文本著能讓花友從根本上對花土有一個全新的認識,讓花友能根據植物的特點來選擇養花用土。

在說養花用什麼土好之前,我們先來說一些花友養花常用的土,看看是不是你也在用,直接外面挖土(田園土)、購買營養土、買泥炭土、煤渣+田園土+沙子不同比例的混合、外面挖腐葉土、根據不同植物的特點配製的土壤。

在上面幾種土壤中,從理論上來說根據植物特點配置的土壤是最好的,

因為把植物的需求考慮進去了,其實在國內大部分的養花新手都有一個錯誤的觀點,不管養什麼植物都外面挖土,然後挖個坑埋點土,澆水,齊活,其實這個是大錯特錯,本地土生花草這樣可以,但是對於園藝品種的花草來說,這樣很容易把花養死。

是不是我們就一定要花大把的銀子去買花土呢?當然可以不需要,相對於大多數花草而言,透氣、透水好是最核心的兩個因素,而之所以很多花友都說園土不好,就是因為園土透氣透水性差,所以很多花友就會在園土種摻入一定比例的煤渣、沙、其他顆粒土等以此來增加透氣性。

看到這裡,可能有的花友比較迷糊,我想知道養花用什麼土好,說了一堆,也沒說養花用什麼土好,好吧,前面是給用心看的花友準備的,如果不想思考,可以繼續看下面:

1、養花用土首選根據所養植物來搭配的土壤,比如養蘭花,有賣蘭花專用土的,養君子蘭有賣君子蘭專用土的。

2、如果囊中羞澀,可以直接購買泥炭或者營養土來代替專用土。

3、如果不願意花錢買土,就用到前面說的了,只要把握住透氣,透水,這兩點,進行合理配置就可以了,花友可以放心配置,不用擔心比例多了少了,差不多就可以。

最後說:養花沒有最好的土,只要最合適的土,即便一樣的土,在不同的花友手裡,情況也不同,對於花友來說,買到花之後,先瞭解花的習性,看看其喜歡什麼樣的土壤,然後根據自身的條件,有銀子的可以對應購買專用土,沒有銀子的用其他土代替也可以,儘量滿足花的需求,比如喜歡弱酸的花,就要儘量避免使用本地土壤,儘量購買偏酸的營養土。實在不想花錢的,就學會自己搭配,其實很簡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