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君子蘭秋後管理法

及時做好分株換盆由於植株逐漸長大,原有的花盆如果過小,將不利於植株的生長。可將植株從盆中輕輕取出,剔除陳土,剪去老根。如果分株較多,應將子株從母株上切開或用手掰開。子株取下後,要在切口塗上細爐灰或木炭粉,防止水分蒸發,並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待切口乾燥後,即可上盆。花盆宜選用筒式瓦盆為好,並根據植株的大小選擇口徑合適的花盆。一般來說,2-3葉宜選用3-4寸盆;4-5葉用4-5寸盆;5-10葉用5-6寸盆,依此類推。

配製營養土營養土的配製可採用以下方法:腐質土1份、園土1份、河砂少量;或用腐葉土1份、園土1份、廄肥1份、河砂少量。

不可使用粘性土和鹼性土,否則不易成活。

肥水管理生長中的君子蘭主要以施液肥為主,平時可將剩餘的瓜果菜葉以及骨頭、魚下水等,集中放置在缸中加水密閉經充分腐熟,兌水稀釋後使用效果很好。秋季澆水的次數要控制,做到見幹見濕,幹透澆透。

增加光照由於秋季氣溫逐漸下降,光照相對不足,應增加君子蘭的光照時間,若居室光照少,可採用燈光補充照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