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茉莉換盆時間

一般來說茉莉應該每隔1-2年就需要換盆一次,如果不換盆會影響到茉莉生長,不過有花友不知道茉莉換盆時間,不敢輕易動手。一般來說茉莉換盆時間以每年4~5月份茉莉新梢未萌發前最為適宜,不過也有花友在7月份換盆的,只要不傷根也沒有問題,而且更有對茉莉瞭解的花友隨時都可以換盆,只要不不傷根,茉莉換盆時間還是相對自由的。

下面我們來說說茉莉換盆的步驟:

茉莉換盆前可停止施肥,並且讓盆土稍幹,如果盆土過濕不容易將舊土脫離老盆,在脫盆時儘量不要損傷根系損傷也不要弄散土球,

若根系像網狀佈滿土球,可適當切削部分少量的土球,之後將茉莉根部土球放進備好的大花盆中即可。

這裡順便說一下,大花盆的準備,大花盆底孔事先墊好滲水、透氣的二層重疊瓦片,放置粗顆粒壤土後再堆放較細的壤土,茉莉根部土球就擺放在較細的壤土上,

之後在土球四周填充備好的沙質壤土,邊填充邊用器具搗實填進的壤土,使土球與壤土嚴密結合並穩固好茉莉植株,完畢後及時澆透水澆到盆底滲水為止,再作適當的枝葉修剪以利植株儘快恢復生息。

換盆之後不得急於施肥,因根系切削後的傷口最怕肥料腐蝕感染,茉莉恢復期間只能保持盆土濕潤,這個期間盆土不能出現幹白皮的現象,也不能澆水把盆土澆成泥狀,待修剪後的枝條萌發的新芽,抽梢後孕育出花芽來的時節,可以用漚制腐熟的液肥兌水後施用,水肥不要過濃最好是薄肥勤施,即安全又利於茉莉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