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底肥、基肥、液肥、葉麵肥是什麼(知識普及)

底肥是什麼?基肥是什麼?液肥是什麼?葉麵肥是什麼?很多花友對這些肥的名詞不是很瞭解,而且還存在嚴重的誤區,弄不清施肥的最基本的一些概念,本文梳理了這些基本知識,對新手花友來說很有幫助。

誤區一:底肥是什麼——是不是把肥放在花盆的最底下?

這個是絕對錯誤的理解,有時候說配介質比如說:園土:泥炭:珍珠岩,這個不是說把土一層層填,而是說把這些介質按這個比例拌勻裝盆,而底肥就是說和介質一起拌勻裝盆或者是先在底部撒一層肥,為何叫底肥呢?

這個概念其實是一種沿用的說法,農民在秋天收割後,往往會將園土翻起添加腐熟或者半腐熟的有機肥料後再將土覆蓋,經過一冬天的自然發酵後,到第二年春天能播種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播種了,因此它是最底層的肥料,所以叫做底肥,一直沿用到今天。

現在農業上為了豐產通常不會採用這種最原始的施肥方法,

因此現在更準確的概念叫做“基肥”,基肥,是一年中植物需求養分最重要的來源,因此底肥一定要下的足。作物才能長好。基肥的深度通常在耕作層,可以在犁底條施(如氨水等),或和耕土混合施(如有機肥料或磷礦粉),也可以分層施用。

誤區二:底肥上的足,至少一年不用追肥。

相對底肥的另一個概念就是“追肥”追肥的作用主要是為了供應作物某個時期對養分的大量需要,或者補充基肥的不足,農業生產上通常是基肥、種肥 和追肥相結合,追肥施用的特點是比較靈活,要根據作物生長的不同時期所表現出來的元素缺乏症,對症追肥。

氮鉀追肥是最常見的化肥品種,尤其是月季這種開花量大的花,

追肥是必須的,只有肥跟得上,才不容易生病,才開花更標準。更勤,月季是出名的“肥簍子藥罐子”

液肥是什麼?

液肥就是一種液體肥料,可以兌水澆花或直接噴灌來達到施肥的目的,但是花友要注意,液肥可以包含葉麵肥,但是不是所有液肥都是葉麵肥,一定要看好說明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