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香椿樹修剪實例

因為香椿樹長勢快,不少花友希望可以有盆栽香椿樹修剪實例作為修剪的參考,本文是在香椿樹正常管理的基礎上,結合實例來闡述盆栽香椿樹的修剪,對於花友來說有非常好的參考價值。

盆栽香椿樹的修剪主要分為三個環節,定幹、生長期修剪、休眠期休眠,下面我們一一來看:

1)盆栽香椿的定幹

盆栽香椿樹最主要的就是有效地控制香椿樹的高度,提高香椿的產量,盆栽香椿,如果不及時修剪,很容易長到3米多高,控制香椿高度的第一步就是定幹修剪,所謂定幹,就是將香椿將香椿主剪留一定的高度,

一般以剪留高度15-20釐米為宜,定幹一般在春季香椿發芽前進行。為了促進根系發育,在你購買香椿後,可讓香椿在較大的盆中任意生長。在第二年春季發芽前,剪留15-20釐米,定幹後,當年可發出3-8個新枝。

2)夏季修剪

對以定幹後萌生的3-8個新枝,可根基情況選擇長勢較好的保留3-5個。

多於的可及時抹除。等這些保留的枝條長到10-15釐米時,可進行第一次夏季修剪。修剪時,一般保留基部3-4個複葉(即3-4個芽子)修剪,剪留的長度為3-5釐米。

經過第一次夏季修剪,枝條停長一段時間後會萌發新的枝條開始第二次生長。當枝條長到15-20釐米時,可進行第二次夏季修剪。同樣是保留基部3-4個複葉。這樣的夏季修剪一般可進行2-3次。也可根基樹體的具體情況而定。進入秋季(8月份以後),一般不再進行夏季修剪。以便促進枝條早日成熟和有利於越冬。

3.休眠期修剪

及時和正確採取夏季修剪的盆栽香椿幼樹,可不進行休眠其修剪。如果夏季修剪做的不好,也可進行休眠期修剪。另外,較大的盆栽香椿,

也可進行休眠期修剪。一般在春季香椿發芽前進行。也可結合採摘香椿而推遲進行。帶香椿芽長到10-15釐米、採摘香椿芽後,再進行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