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茉莉扡插技術(圖文)

茉莉扡插技術其實挺簡單的,之所以很多花友不成功,多是因為扡插的次數少,經驗不夠豐富,茉莉花春夏秋都可以扡插,下面我把自己扡插成功的辦法用圖來說明。供花友們交流。

1、首先在修剪下來的茉莉花枝條中選取健壯的枝條剪成兩個節一個的扡插條 ,留兩片葉子,葉子剪掉一半,主要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和少消耗點養分,枝條下端剪成斜口。

2、將選好的插條插入沙子中,保持沙子濕潤,放在通風庇蔭處,最好是室外,成活率要高些,未發芽前不要在太陽曬一個月就可發芽生根。

注:1、修剪完即扡插,不要晾一下再插;2、沙土泥土都可以進行扡插。3、單用沙子扡插的話,最好生根後換盆土,畢竟沙子中沒有什麼養分。

上個月扡插的居然長出小花苞了。

ps:扡插茉莉並不難,這個季節正是扡插的時候,這些圖片是我邊扡插邊照下來的絕對真實.扡插時絕對不能晾,剪好後立刻插入砂中,插時先用小木棍在沙子上插個洞再把茉莉放進去最後把周圍壓實,保持濕潤就能活。只要是沙子就行,工地的當然可以,發芽之前不要曬太陽,否則會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