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猴面花的繁殖管理

猴面花是存活期為一年或多年的植物或灌木中的一個大品種,分佈在歐洲和南極洲以外的大陸。在北美洲的西部常常可以見到野生猴面花。這種植物的拉丁名稱為Mimulus,意為小丑角,指的是它那紅色、橙色、黃色、藍色或紫色帶小點的花朵就象一張張臉蛋。它的葉子成對生長,有的呈鋸齒狀,有的邊緣卻很光滑。它們大多長有帶毛的或粘性的莖,高達1到4英尺(30~120cm)。但矮猴面花的莖卻只有4英尺(10cm)高。
喜冷涼氣候,較能耐寒,但不能受凍害,冬季能耐2℃低溫。喜潮濕,喜光照充足。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土壤上生長好。

播種繁殖。於9月盆播,播種用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和沙等量混合。因種子細小,疆土宜薄,用盆浸法保持盆土濕潤。播種適溫12—15℃,7—14天發芽,生3—5片真葉時,移至7—9cm盆中,保持濕潤,經常追肥,適時調整盆距,不使擁擠。 生長期多次摘心,促使分枝。冬季在低溫溫室栽培;春季待早霜過後,置於露地栽培觀賞。種子成熟時容易散落,應適時分批採收。也可扡插繁殖,切取嫩莖插於濕潤土壤中,很易生根;由於莖匍匐著地節處生根,切取生根的莖段另行栽植即可。栽培地最好選在防西曬的半陰處,同時增施有機肥促苗旺花繁。植株可耐-20℃低溫。播種繁殖。於9月盆播,播種用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和沙等量混合。因種子細小,疆土宜薄,用盆浸法保持盆土濕潤。
播種適溫12—15℃,7—14天發芽,生3—5片真葉時,移至7—9cm盆中,保持濕潤,經常追肥,適時調整盆距,不使擁擠。 冬季在低溫溫室栽培,春季待早霜過後,置於露地栽培觀賞。種子成熟時容易散落,應適時分批採收。也可扡插繁殖,切取嫩莖插於濕潤土壤中,很易生根;由於莖匍匐著地節處生根,切取生根的莖段另行栽植即可。栽培地最好選在防西曬的半陰處,同時增施有機肥促苗旺花繁。植株可耐-20℃低溫。播種繁殖。喜冷涼氣候,較能耐寒,但不能受凍害,冬季能耐2℃低溫。喜潮濕,喜光照充足。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土壤上生長好。

責任編輯:葉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