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大學宿舍養寵物成“奇景”

近日,記者在錫城某高校論壇看到這樣一個帖子:“自家產‘奶茶’,現半個月大,賣個奶粉錢”。發帖樓主在帖子中賣的“奶茶”其實是倉鼠,每只15元。而這種倉鼠的市價一般要六七十元。什麼原因讓賣主如此賤賣?原來,養寵物的花費頗高,為了養活寵物不得不依靠賤賣他們的“下一代”來賺取“奶粉錢”,同時也為無法負擔的越來越多的寵物尋找出路。
記者瞭解到,在很多高校裡,大學生養寵物之風一直不減。主要以倉鼠、烏龜占絕大多數。論壇上有各種寵物問題的專帖,諸如曬曬自己的寵物,講述自己的寵物情緣,

找人收養寵物,轉賣寵物用品等各種資訊都有。校園寵友甚至建立了寵友QQ群,互相交流養寵物心得。
但是養寵物的成本很高,網友fangbao列出了她的寵物可卡狗費用清單:買的時候420元,給它打了兩針疫苗用了100元(醫生說小狗要打三針),狗盆和狗鏈是送的,比瑞吉狗糧20元450克,兩件狗衣服70元,襪子10元,玩具和生活用品45元,還有其他東西沒記錄,去寵物醫院洗澡一次要30元。記者瞭解到,很多學生都是由於一時好奇買回來的,後來因為難養或者過了新鮮勁就想賣掉。而一些大學生為了養活現有的寵物,節省開支和成本,就想出了賣這些寵物的“下一代”套取餵養的“奶粉錢”。
另外,把寵物養在宿舍裡,像小倉鼠磨牙,常常會咬室友的鞋子等現象的發生,
往往導致主人與同宿舍其他同學鬧意見。有些寵物因為主人管理不善逃到樓梯上,晚上還嚇到其他同學。記者瞭解到,雖然校規明令禁止學生宿舍養寵物,但不少學生仍“頂風作案”,想出了各種掩護方法:籠子放床上,弄個床簾;宿管來了藏衛生間,藏被窩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