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是草本還是木本

有花友問我,長壽花是草本還是木本,其實這個問題可以延伸出三個問題,一個是長壽花是草本還是木本,二個長壽花是多肉植物麼,三個是長壽花為什麼根莖會是木本的。

我們先來說第一個問題,長壽花是草本還是木本?

回復:長壽花是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看到這裡花友知道了長壽花是草本植物,那麼為什麼要加上一個肉質呢?這就延伸到第二個問題了。

第二個問題,長壽花是多肉植物麼?

回復:長壽花是多肉植物,不過長壽花與其他景天科多肉植物不太一樣,所以花友會存在疑惑。

第三個問題,長壽花為什麼根莖部是木質化的。

很多草本植物會存在木質化的現象,長壽花也不例外,我們常見的有辣椒,在成年的植株我們會看到根莖部都是木質化的,木質化並不會影響它的正常生長,只是它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較能越冬的一種細胞結構方式,下圖中的光禿禿的杆子就是單瓣長壽花的枝幹(重瓣很難長成這樣的),而邊上的小苗則是還未木質化的。

最後總結,之所以花友會存在長壽花是草本還是木本的疑問,大多都是因為長壽花根莖存在木質化現象所以才會讓花友疑惑,這裡也要告訴花友們一個小知識,長壽花木質化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特別是重瓣的長壽花,木質化後,植株就逐漸退化,應該儘早剪取枝條扡插新的植株,當然單瓣的長壽花木質化後植株反而會更健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