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繁殖方法之雀巢杯高壓法

在月季繁殖方法中高壓是常用的方法之一,以往高壓都是比較難看的一包泥土包著月季的莖幹,有想法的花友,想出了用咖啡杯(也可以用一次性杯子代替)做高壓的想法,此法最大的優點不僅是美觀,在於生根後可以直接拿個小盆下來了。

這裡就不列表工具和具體的方法了,就是將杯子側邊開口,底部開洞,如下圖:

然後找到要高壓的莖段,最好不是一顆月季唯一的主莖杆,以免影響苗的長勢。但是應該足夠粗壯,否則就和扡插的小苗沒區別了,既然高壓要的就是壯苗。剪掉上面的殘花,在莖段上用刀子刮掉2~3cm的皮質,要把綠色的皮層刮乾淨,露出白色的木質部。上下切口要儘量平整。上下的刺可以掰掉,以免影響操作。下切口的芽要用刀刮掉,以免萌發。

將準備好的紙杯套在莖杆上,切口用膠帶封住。小心填入乾淨的介質(可選介質:草炭、水苔、鋸末、營養土等,不推薦園土)杯子周圍也可用膠帶、尼龍繩加固一圈。介質表面覆蓋打濕的餐巾紙(防止雨水沖掉介質),以後可以更換餐巾紙幾次,給杯子澆透水,底孔漏水為止。以後的養護中,紙巾幹了就可以澆水一次,澆透。

35天~45天左右剪下高壓包,移入小盆繼續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