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花繁殖方法之壓條


月季花

月季壓條繁殖也可稱作為營養繁殖,操作方法比扡插繁殖方法還要簡單,存活率也很高,適合在每年的6月份左右進行,

在適宜的環境下,通常半個月左右就能生根發芽,下面說說月季壓條繁殖的具體操作方法。

1.枝條選擇

選取你相中的枝條,可以是需要修剪掉的多餘部分,也可以是你喜歡的適合做盆景的曲折枝條。

2.環剝

用小刀進行環狀剝皮。剝皮長度為1-2釐米,深度以露出木質為好。也可以用小刀把枝條表皮劃出幾道環形口子。

3.培土

在剝皮處下面2-3釐米處,用長、寬15釐米的塑膠薄膜圍成圓筒形狀,下面用線紮緊,再加入濕潤的培養土,把上端也用線紮住。

4.容器製作

用飲料瓶做成漏斗狀,中間剪開,套在環剝處,用金屬線捆好。飲料瓶裡面放好沙子苔蘚或或培養土等保水植料,外面用塑膠布纏好,儘量做到不漏水、不露土。

5.澆水

再用塑膠布團成團,

把漏斗頂部露出的植料給塞上,以防止蒸發過快(如果是像筷子一樣直來直去的枝條,就簡單多了,塑膠布兩頭一紮就可以)!

6.移栽

1-3個月後,看到新根在塑膠袋內密密佈滿時,可將塑膠袋下面的枝條一頭剪斷,小心拆去塑膠袋,不要弄碎土團,移栽到另一個新盆內,就成了一顆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