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檸檬繁殖方法之扡插


檸檬

矮化過的檸檬樹盆栽在庭院中或陽臺上不僅可以美化環境,結了果還可以食用,被修剪掉的優良枝葉還可以扡插繁殖,

那麼下面就介紹下檸檬樹的扡插繁殖之注意事項。

檸檬扡插方法及注意事項

1.扡插器皿

一次性杯子,花盆啥的都可以,底部要透水。

2.扡插介質

一般來說用粗沙最好,有助於透氣,當然像珍珠岩什麼的都可以嘗試,有興趣的花友可以做扡插基本做對比。

3.檸檬扡插的枝條

選擇大概一年生的(或接近一年生的,太嫩不行,易爛)枝條,剪去大部分葉,只留兩片(或兩個半片葉,用來進行光合作用,太多不行,太多耗水分。),從最下面一節以下約1CM處斜剪切口。

注:枝條長度大約15釐米左右,也就是說選3,4個節。

4.用棉簽之類的將介質插出一個小孔後,將備好的枝條插入沙孔中,約插入一至兩個節,然後再將沙子圍攏(將孔填實)。

5.澆透水,同時在葉面上噴些水。

6.罩上透明的塑膠袋即可。

小編提示:如果是是九月份插的,剛開始幾天每天都掀天袋子噴水,一星期後大概兩三天噴一次,當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比如夏天可能每天都要噴水。過些時日後,可輕輕地用手拎一下,如果感覺有抓勁就是生根了,千萬不要用太大力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