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花蔥的相關知識

大花蔥別名巨蔥、碩蔥。百合科、蔥屬。

產地及習性:大花蔥原產中亞及地中海地區。性喜涼爽,喜陽光;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形態特徵:大花蔥為多年生草本,株高50~110釐米。具鱗莖,鱗莖有白色膜質皮。葉基生,寬頻形。花葶圓柱形,多數小花密集成球形的傘形花序,直徑10~15釐米,粉紅至淡紫外線色,蒴果,花期5~6月份。

繁殖技術:大花蔥以播種和分鱗莖繁殖為主。播種繁殖多在9月露地直播,發芽適溫10~15℃,播後覆土1.5釐米,次春發芽。3~4年才可開花。分鱗莖繁殖時,在母鱗莖開花後常分裂為2~3個子鱗莖,將其分開栽種即可。
管理技術:大花蔥栽培地應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並加適量磷、鉀肥作基肥。栽植鱗莖上覆土約15釐米,株距約35釐米。栽後2~3周澆水1次,入冬前再澆封凍水1次。待土表幹後,鬆土1次。翌春出苗後加強水份管理直至開花。 觀賞價值:大花蔥為世界各國重要觀賞花卉。花莖挺拔健壯,大圓球狀花序極為壯觀,在花卉中別具一格。多作花徑條植或在灌木前、草坪上叢植。也是流行的切花材料。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