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金錢兜的養護要點

金錢兜因葉子像圓肚兜而得名,又叫金錢多多,在香港、臺灣是很受歡迎的室內植物。

金錢兜室內養護要注意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一天中有一些陽光直射也可以。水份不可以澆的太多,一般保持盆土微濕即可。注意通風。土壤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培養土為好。

金錢樹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特別應避開春末夏初久雨初晴後的烈日暴曬和夏季正午前後的5~6小時無遮無攔的強光烘烤,否則極易導致新抽的幼嫩葉片被灼傷。

生產性栽培時,自春末到中秋,都應將其放在遮光50~70%的蔭棚下,但又不能過分陰暗,否則又會導致新抽嫩葉細長、葉色發黃失神,小葉間距稀疏,從而影響到植株的緊湊優美。對冬季移放到棚室內的盆栽植株,應給予補充光照。盆土水分保持偏幹,植株可保持長年無病。別外新抽的羽狀複葉並不表現為明顯的趨光性,株型良好。

為養護好盆栽金錢樹,應努力為其營造一個既濕潤又偏幹的環境。生產性栽培時,對放在溫室裡的植物,當室溫達33℃以上時,應每天給植株噴水一次。因該植物具有較強的耐旱性,應以保持盆土微濕偏幹為好,但偶爾澆灌水肥過量,也不致引起根系爛根。冬季要注意給葉面和四周環境噴水,使相對空氣濕度通達到50%以上。

中秋以後要減少澆水,或以噴水代澆水,以昨於新抽嫩葉的平安過冬。另外,在冬季應特別注意盆土不能過分潮濕,以偏幹為好,否則在低溫條件下,盆土過濕更容易導致植株根系腐爛,甚至全株死亡 。

由於金錢樹原產地特殊的氣候條件,使其形成了較強的抗旱性,因此對栽培基質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