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銅錢草種子怎麼種

用銅錢草播種繁殖的比較少,一般來說都是直接分株,因為銅錢草很容易活,所以大多數花友都是直接購買的銅錢草苗,不過也有花友喜歡銅錢草播種,畢竟有些地方路途遙遠是沒法郵寄苗的,另外就是買種子的時候要謹慎,不要買到假的銅錢草種子。

對於銅錢草的播種方法,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中規中矩的普通播種法,還有一種就是比較粗獷了,直接仍水裡,浸泡,自己就會發芽。www.yuhuagu.com

播種方法一:把種子倒進小容器裡,倒水(剛好沒過種子),溫度低的話用保鮮膜包住,勤換水,放在陰涼通風處,等上幾天(有花友發芽時間是2周)就會發芽,等芽長到一釐米左右就可以種了。

播種方法二:把種子用少量水泡半小時,盆裡放土,澆透,把種子連同泡種子的水一同倒進盆裡(儘量倒均勻,不要堆在一起),上面蓋薄土,噴水,每天噴2次,表面濕潤即可。放在溫暖避光的地方,

三天左右就出芽了,等長出真葉就可移植水培了。

ps:有的花友買到的是藍色包衣的銅錢草種子,根據花友的經歷,大多都是馬蹄金種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