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菊科植物雛菊

雛菊是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秋播作2年生栽培(高寒地區春播作-年生栽培)。株高15-20釐米。葉基部簇生,匙形。頭狀花序單生,花徑3-5釐米,舌狀花為條形。有白、粉、紅等色。通常每株抽花10朵左右。花期3-6月。

雛菊耐寒,宜冷涼氣候。在炎熱條件下開花不良,易枯死。可在8月中旬或9月初於露地苗床播種繁殖。播種後,宜用葦簾遮蔭,不可用薄膜覆蓋。幼苗出齊,撤去簾子。長出二、三片葉時第一次分 植,裸根不帶宿土,畦地土壤需濕潤,澆水要及時,必要時葦簾遮蔭分苗兩三天后,土壤乾燥時可再澆-次水。兩天后鬆土保墒蹲苗。

待幼苗生出3一4片真葉時,帶土坨移植一兩次,可促發大量側根,防止徒長。畦內施適量基肥。來年株形矮壯,抗逆性強,花大豐滿色豔。10月底澆一次透水,當畦土不粘不散時,起坨囤人陽畦越冬,晚間蓋蒲席防寒。雛菊越冬耐冷涼,但怕嚴霜和風乾。蒲席的薄厚和蓋撤時間早晚,視花苗長 勢和天氣冷暖靈活掌握,以防徒長和有效地控制花期。秋季經過一兩次移植的,春季可在見花時直接定植花壇。秋季分苗後未經倒畦移植過的,春季宜在加足基肥的畦地養護成型後,入花壇定植或出圃上市。定植時,

施腐葉肥或廄作底肥。定植後,宜每7一10天澆水一次。

雛菊生長期喜陽光充足,不耐陰。雛菊秋播促壯後,如果沒有分苗移植,可在10月底將苗起出,分開,根叢稍帶一點宿土,然後抓-把事先準備好的含腐殖質多而稍粘的濕潤肥沃土壤,把-兩株苗放在壤土中心攥緊成坨,

依次囤入陽畦,噴霧保濕,以促鬚根旺發,株小茁壯,來春直接定植花壇或上市出售不易萎蔫。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