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休眠期圖片(全過程)

對於第一次養仙客來的花友來說,沒有經歷過仙客來休眠著實苦惱,因為分不清仙客來到底是休眠了還是仙去了,本文收集的仙客來休眠期圖片可以讓花友從開始休眠到發芽,瞭解每一個階段。

1.當天氣變暖,溫度升高的時候,仙客來的葉子開始逐漸變黃直至枯萎,這裡需要說明一下的是,仙客來休眠期不是固定的,各地區氣候有差異,養護環境有差異,以及品種等差異都會導致休眠期有變化,比如有花友的仙客來早早就休眠了,而有的則大夏天的依舊開花。花友們靈活對待就好了!

2.仙客來葉子不斷枯萎,如下圖,已經進入休眠期了,有的會光禿禿的,只剩下一個球,這都是正常的,也有的球上還帶著枯萎的葉子,不用管它,在上面就可以。仙客來休眠期不用起球,連花盆一起放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有北面陽臺或房間,有空調更好,注意防暑降溫。

休眠期不用追肥,斷肥不能斷水,照常用浸盆法澆水,澆則澆透,在頻率上比生長季節要減少一些。

3.當溫度開始降低的時候仙客來就會自己發芽,如下圖。

4.到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正常養護仙客來了,有條件的可以適當給予一些肥料,以磷鉀肥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