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休眠期用澆水嗎

現在還是仙客來的盛花期,隨著氣溫的回升,仙客來葉子要逐漸枯萎進入休眠期了,這個時候就有個問題了,仙客來休眠期用澆水嗎?

仙客來休眠的處理方法主要有兩個,一個是起球冷藏,待天氣冷的時候再種下,這個方法不涉及澆水的問題,我們不多說,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原盆不動,度過休眠期,這個時候就有花友搞不清楚了,是正常澆水,還是一點水都不給。

我們需要把不打算起球的仙客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一般不需要澆水,看到盆土非常幹的時候,可以稍微沿著盆邊給點水,盆土有點潮的感覺就可以了,不用多給,也就是說,保持盆土那種有水分但是又不濕的狀態,這樣球既不會缺水縮小,也不會因為水大而爛球。

當然了,休眠期是不能進行施肥的,切記。

下面我們說一點養護仙客來的小竅門,平常我們養護仙客來的時候,要經常摘掉病葉,

弱葉,枯萎的花杆,這樣仙客來才能長的更好,不要捨不得摘,因為太密的葉子會導致不通風,最終導致爛莖。

仙客來最適合的溫度差不多在10-15℃左右,溫度太高並不有利於它的生長,而且仙客來不利於曬得厲害,所以要注意遮蔭,不然很有可能把葉子曬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