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百合花後的管理方法

百合花一般花期在4-7月,花期取決於品種和種植時間,整個種植過程需要90-120天左右,百合花後的管理很多新手花友不知道,下面我們來說說盆栽百合花後的管理方法:

盆栽百合因為數量少且種於盆內,所以花後護理一般來說比較簡單。百合花在花謝後植株就會漸漸發黃、枯萎。花友可以把枯萎的地上部分去掉,不必取出鱗莖沙藏,也不用澆水、施肥,連盆帶泥一起放到雨淋不到,陽光直射不到的陽臺邊角,到第二年春天再取出鱗莖,分種在盆中。碰到氣候異常,百合在11、12月便發芽,這種情況下,發芽後即可分栽。

上面的百合花後的管理方法具有一定的理論性,在花友的實際處理過程中會有一些疑問,下面我們來說說,百合在花後其實是一個養球的過程,養球有條件的花友就會考慮施肥,那麼到底適不適合施肥麼,磷鉀肥對球根植物有很大的幫助,

在養球期間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給薄肥,建議一個月左右施肥一次,記得要薄肥哦!

另外需要說明的就是當百合的植株全部枯萎的時候,說明已經進入休眠期了,這時候,就不要養球了。連盆一起找個陰涼的地方放起來就可以了,偶爾澆水一次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