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百合花能養多久

關於盆栽百合花能養多久這個是新手花友比較關心的事情,花幾十塊買來的百合要是只能種一年那豈不是虧死了,剛好編輯養過百合,這裡就跟花友說說。

雖然百合有本地百合還有園藝百合但是它們都是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也就是說,百合是多年生植物,理論上是可以多年種植的。前面說的是理論,那麼花友要問的是盆栽百合花能養多久,畢竟盆栽和地栽有區別,下面來看一下我的百合種植記錄。

2013-4-14 收到團購的百合種球;

2013-4-27 百合種植階段一;

2013-5-18 百合種植階段二;

2013-5-31 百合種植階段三;

2013-6-22 百合第一個品種開花;

2013-6-28 百合第二個品種開花;

2013-7-5 百合第三個品種開花;

2013-8-10 百合花後的根部情況;

2014-06-12 百合一個品種複花開花。

從記錄可以看出,百合第二年複花很容易,也就是說如果養護得當,百合養2-3年是沒有問題的,如果細心的花友甚至可以養更久。

回過來看了一下標題《盆栽百合花能養多久》突然想到,

花友會不會是想問,花卉市場買來的盆栽百合花能養多久,這裡順便也說一下,一般買來的盆栽都已經有花骨朵或者已經開花了,這種時候,花期一般是在1-2個星期左右,在接下來的日子,隨著天氣逐漸升溫,百合也就會逐漸枯萎休眠了,等待第二年的時候再發芽,開花,可以參考上面的種植記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