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芹菜的種植方法

3592

播種時間

南方地區,芹菜全年可栽培,但以春、秋、冬三季種植最佳。夏季炎熱,生長緩慢,品質差。北方地區,以春、秋播種為宜。

播種方式

芹菜可芹菜種子直播,也可以育苗移栽。夏季播種,應對種子進行處理,方法是,先將種子用20-25℃的溫水浸泡4-6小時,撈出後用紗布包好,懸掛到井底水面上空,或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內,3-4天有大部分露白即可播種。一般採用撒播。播種後要覆蓋遮陽網,出苗後及時揭去遮陽網。苗高15-18釐米,即可定植。

栽培容器

在陽臺、天臺、客廳或庭院種植芹菜,可選用的栽培容器有花盆、木盆,專業栽培箱、泡沫塑料箱等,

耕層深度以15-20釐米為宜。

生長週期

芹菜的生長期比較長,從播種到採收需要3個月左右,一般在株高40-50釐米即可分次拔取採收。

溫度要求

芹菜性喜冷涼氣候,耐寒、耐陰、不耐熱,不耐旱。生長適宜溫度為15-20℃,26℃以上生長不良,品質低劣。

光照要求

芹菜耐陰,出苗前需要覆蓋遮陽網,後期需要充足的光照。

水分要求

芹菜屬於淺根系蔬菜,耐旱力弱,蒸發量又大,需要濕潤的土壤和空氣條件。

管理要點

芹菜對土壤的要求較嚴格,需要肥沃、疏鬆、通氣性良好的土壤,整個生長期要及時灌水‘追肥,以滿足其生長的需要。夏季栽培,因正蒸發量大,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施肥以氮肥為主。光照過強要有遮陽網擋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