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有毒嗎

風信子是當下很流行的球根植物,花色多樣,而且有的品種香味濃郁,有的花友會問風信子有毒嗎?能在室內養麼?以及風信子花香有毒嗎?等等這樣的疑問,本文針對花友的這些疑問一一解答:

1、風信子有毒嗎?

回復:風信子球根有毒,因為球根裡含有生物鹼,和水仙一樣,但是中毒的前提是大量食用,相信花友買花是為了種的,不是為了吃的。在日常生活裡有毒的植物很多,比如滴水觀音,大戟科的植物,水仙花等,但是這些花都是最常見的花草。花友可放心養殖,只要不吃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風信子能在室內養麼?

回復:可以,但是要根據具體情況裡自己衡量,風信子的花會散發濃郁的香味,如果在客廳養殖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在臥室,建議不要放置,或者放置香味比較淡的品種,因為臥室內不適合放置過多植物,以及味道濃郁的花草,這個不僅僅是怎對風信子,其他花草也一樣,因為不利於睡眠。

3、風信子花香有毒嗎?

回復:沒有,不過這個問題和第二個問題可以接上,雖然風信子花香沒有毒,但是花友不要臥室內養好多盆風信子,因為根據科學提示,臥室內不適合放過多的花草,以及香味太濃郁的花草,不過具體的還是看花友的自己喜好,可以說的就是風信子花香無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