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中華石龍子有毒嗎 野生石龍子有微毒

2166

中華石龍子有毒嗎,很多人可能喜歡蜥蜴但是又怕它們有毒,中華石龍子是蜥蜴種類中比較常見的一個品種,一般野生的中華石龍子是有微毒的,最好是不要去隨便捉它們。但現在很多中華石龍子都是人工繁殖的品種,是沒有毒的,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華石龍子吧。

中華石龍子是晝行性性地棲型蜥蜴,生活於低海拔的山區,平原耕作區,1000公尺以下山區及平地草叢。活動在樹林下和公路旁的落葉雜草叢中及亂石堆間。在33-38℃為活動覓食高峰期,以各種昆蟲為食,亦吃小蛙、蝌蚪、仔蜥等脊椎動物,偶而也會攝取植物莖葉。

對於人工環境的適應力比較高。對溫濕度有一定的要求,如人工飼養,需注意早晚各噴水加濕一次,對於一般蟋蟀,麵包蟲,大麥蟲等食餌接受度也很高。一般宜採用蟋蟀開食。有尾部自斷逃生的本領,人工飼養時不建議混養,

並要注意在抓取時避免抓取尾部。雄性個體尾巴根部較粗大,耳後的紅斑面積較大較密,個別地區活動的品種幼體尾部會呈現出和藍尾石龍子一樣的亮藍色,成體後顏色消退。

野生石龍子有微毒.但不會主動攻擊人,寵物類的石龍子是經過人工養殖的,無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