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碗蓮藕根的種植方法

碗蓮藕根的種植,首先準備一個直徑在25釐米以上的花盆可以稍微大點,對於初種碗蓮的朋友來說容易開花太小了就只能欣賞葉子了,準備好淤泥,池塘裡可以找到淤泥拿回家來不能直接使用,因為有大量的微生物容易腐蝕藕根所以要進行土壤處理。

土壤處理方法一:把多菌靈撒在撈回來的淤泥或者配置好的泥土上攪拌均勻。土壤處理方法二:用多菌靈 比例:1g兌1KG的水直接澆灌到土裡讓水與泥土融合然後曬乾用量與多菌靈的有效成分來有關如果泥土本生含水量大可以適當增加用量多菌靈是底毒的對植物沒有傷害如果第一次掌握不好用量放多了也沒有關係。

殺菌處理完土壤以後,可以加幾顆長效奧綠肥作為基肥(如果有腐熟的雞鴨糞也可以用來做基肥,但是也要注意消毒處理) 下圖是我為了讓大家看的仔細用了一個大盆來裝的淤泥深度明顯不夠只能給大家看怎麼種的。

(1)上面的是碗蓮藕根的藕尾,有小小的藕孔。下面的是碗蓮藕根的藕芽,芽已經長出好長了,還長了一點點的鬚根。

(2)碗蓮藕根這樣放藕尾會向下,容易導致進水,所以要反一面(左手拿的部分是藕尾,

右手是藕芽)

(3)這樣藕尾向上才正確,不用管芽的方向,它會自己調整生長位置的,主要控制藕尾,不使藕尾進水。

(4)這樣藕尾向上才正確,不用管芽的方向,它會自己調整生長位置的,主要控制藕尾,不使藕尾進水。

(5)用淤泥把整個藕包裹起來,如果芽短,可以一起埋進土裡,不影響生長.

(6)一定一定要露出碗蓮藕根的藕尾,不用澆水,放置太陽下面曬幾天,直到土微微幹,有一點點開裂,保證藕與泥土完全融合.

(7)等土稍微幹了,就可以適當加點水滋潤一下泥土,這時候,藕吸收水份特別的好!完全和淤泥融合。可以加少量的氮肥和磷鉀肥。這個是我種的另外一盆,直徑大概有65釐米,裡面我種了兩個品種,一個紅豔三百重,一個冰驕。

(8)碗蓮藕根的藕尾要露在水面上,現在藕抵抗力還不是很強,所以還不能把水淹過藕。

(9)冰驕的藕尾也露在水面上。

(8)碗蓮藕根的藕尾要露在水面上,現在藕抵抗力還不是很強,所以還不能把水淹過藕。

(9)冰驕的藕尾也露在水面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