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白掌葉子發黃

白掌葉子發黃大多都是因為積水的原因,當然也不排除肥黃等原因,但是根據很多花友的案例分析,大多數白掌葉子發黃都是積水不通風引起的。

白掌是一種非常普遍的觀葉植物,耐陰,常綠,很多花友喜歡叫它一帆風順,不過很多花友在養護白掌的過程中,白掌葉子發黃,不知所粗,其實植物葉子發黃有幾種常見的原因。

1、剛買來不久,白掌的葉子就發黃了

這種原因一般是因為植物不適應新環境導致的,有的花友立馬就問,那要怎麼讓白掌適應環境,首先不要買來就開始灌水,施肥,換土,換盆。

認為這樣植物就會過上好日子,其實不然,新買回家的植物,根據其習性,儘量不要換土換盆,緩幾天之後,等植物生長正常了,再考慮換盆之類的。

說這麼多沒說到白掌葉子發黃的原因,新買回來的,換盆或者換土之後,根系不能恢復,就導致了葉子發黃了。

2、養了有一段時間了,白掌葉子開始發黃

這種情況,就要看澆水的情況,有的花友三天澆一次水,只記天數,不看盆土,最終導致盆土長期濕漉漉的,這樣極易引起積水,導致葉子發黃。會不會是肥黃,這個如果養殖時間不是特別久一般不會,除非是養的很久了,長勢正常就是葉子發黃,有可能是缺肥引起的葉子發黃。

最後要告訴花友,以上兩點是根據平時所見所聞分析而來並不適合每一個花友的情況,

花友在植物遇到問題的時候,要自己從土、肥、水、光來分析問題的根源,不要盲目按照理論知識來找對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