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虎刺梅的扡插方法及注意事項

虎刺梅又名鐵海棠、麒麟花,由於虎刺梅的花紅色豔,並且盆栽時,株高可達1米,所以成為了非常受歡迎的大戟科、大戟屬多年生灌木狀多漿植物。對於喜歡虎刺梅的花友們來說,對於如何為虎刺梅進行繁殖會更加關心,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虎刺梅的扡插方法。


虎刺梅

虎刺梅生長較快,扡插成活的幼苗當年即可長出2個至3個側枝,故每年應翻盆換土1次。其生性耐旱,最怕漬澇,平時澆水以盆土偏幹為好。高溫旺長時節,宜保持盆土濕潤,但也不可積水久濕。開花期水大易引起落花落蕾。虎刺梅不需要濃肥,生長期間一般每3周至4周施一次稀薄液肥即可,施肥過多,特別是氮肥過量致使枝條徒長,就會出現只長葉不開花的現象。孕蕾期間,增施一些磷鉀肥則花繁色豔。 10月上旬移入中溫溫室越冬,注意禁肥控水,保持充足的光照。如在室內陳設,每週需輪換1次。

對多年生老株應作彎枝造型,可用繩拉法把長伸的枝條向株叢內側彎旋,以使株形整齊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