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色旋花種植方法|實用篇

實話講養三色旋花的不多,可能是因為它有點像牽牛花,所以在花友圈裡不是很熱門,所以關於三色旋花種植方法的心得經驗不是很多,不過不要緊,我們依舊可以種出美麗的三色旋花。

我們可以用種子來播種三色旋花,也可以直接買苗,因為三色旋花是一二生的草本植物,所以一般都是播種的居多。可以在3-5月份或者秋季進行播種,三色旋花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80天左右,所以我們在春季播種的三色旋花初夏時基本上就可以看到開花了。

三色旋花播種很簡單,和其他植物一樣,不嬌氣,在春季溫度保持在18℃以上的時候開始播種,將種子播種,覆上薄土,然後澆透水,注意不要把種子沖掉,如果溫度不是很高,可以蓋上一層薄膜。這樣不僅可以保溫還可以保持。

大概5-10天左右就可以發芽了,發芽後可以逐步去除薄膜,比如先扣幾個窟窿,最終全部去掉,以免突然去掉薄膜小苗不適應。待本葉長出3-5枚時,就可以移植於盆內管理,但是三色朝顏的小苗並不耐移植,所以移植時需特別注意,也可一開始就直播於盆內。

三色旋花的苗期養護比較簡單,我們將三色旋花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盆土不宜過幹,有條件的花友可以每隔一個星期施一次薄肥,以磷鉀肥為主。

三色旋花有一點和牽牛花比較相似,就是早晨開花,單多花期只有一天。需要跟花友說的是,在夏季應適當遮蔭,平時養護注意通風和保持盆土內的水分。另外三色旋花的花莖比較高,

可以到40釐米,所以需要做好抗倒伏的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