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滴水觀音怎樣會中毒

有關滴水觀音有毒嗎這個問題,一直佔據滴水觀音瞭解排行榜,今天我們來瞭解滴水觀音怎樣會中毒,我們通過篩選一些滴水觀音中毒的案例供花友參考!

滴水觀音容易中毒的環節主要有以下幾個,一個是滴的水,還有是根莖損壞後的乳白色液體,還有誤食葉片,根莖。

通過對近幾年有關滴水觀音中毒報導,還有作者的一些體會,將滴水觀音怎樣會中毒整理如下:

1、誤食根莖或者葉片

這個肯定會中毒,因為有很多誤食滴水觀音根莖中毒的案例,近期新聞也有報導一成年男人好奇誤食滴水觀音葉片葉導致中毒。

2、根莖的白色液體

滴水觀音如果根莖破裂,會有乳白色液體滲出,如果好奇嘗試也是會導致中毒的。

3、滴水觀音滴出的水

這個是否能中毒比較有爭議,有的花友回饋觸碰後會導致皮膚瘙癢,但是也有花友說觸碰後並沒有事,

作者也觸碰過滴水觀音的水珠,並沒有什麼不適。

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質,所以對於滴水觀音的水滴的反應情況不同,但是為了安全起見,不要好奇食用,也要預防小孩好奇誤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