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育苗塊怎麼用

其實育苗塊使用方法很簡單,也許是因為不少花友是第一次用,所以不知道育苗塊怎麼用,育苗塊不僅僅方便種子發芽後的移栽,而且播種所需的養分育苗塊中也,相對于普通的園土,育苗塊還是不錯的。

不過有的花友用不慣育苗塊,覺得育苗塊的發芽率還不如泥炭,這個要看自己的習慣,有時候播種也和自己的操作習慣有關係的,所以花友可以選擇自己順眼的播種方式,好了夏眠說育苗塊怎麼用。

第一步就是把育苗塊發開,把育苗塊放進育苗盒裡,然後加水,這裡要注意,水不要放太多,

夠發開就可以了,水過多會導致育苗塊濕漉漉的,不發芽不利,所以花友可採取多次加水的方法,也不在乎那點時間。

第二步放種子,育苗塊中間一般都有一個凹槽,這個就是放種子的地方,根據種子的情況,一般放1-3粒即可(然後可適量噴水),至於埋的深度應該以不同花草為准,有的花草適合深植,有的需要淺植。

第三步,就是蓋上育苗和的蓋子,等待發芽了,發芽後,可以根據溫度選擇是否掀開通風,如果夏天溫度較高,可以提早掀開,如果是春季冬季就需要晚一些了,具體以實際情況為准,另外就是要注意徒長的問題,因為育苗盒就好比一個溫室,很容易徒長,控制徒長的方法就是通風和光照。

注:育苗塊發起來後,以後就不用澆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