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白蘭花的常用繁殖方法

白蘭花常用壓條和嫁接繁殖。壓條,於6-7月用高空壓條法,保持濕潤,約2個月後生根。嫁接,以二年生辛夷為砧木,在梅雨季節選取與砧木粗細相同的白蘭花枝條,接後60-70天即癒合,與母株剪離成苗。

白蘭花的繁殖可採用嫁接、壓條、扡插、播種等方法,但最常用的是嫁接和壓條兩種。

嫁接繁殖

嫁接法中又有兩種接法,一種是靠接,一種是切接。

靠接:靠接時間,自春至秋,整個生長季節皆可進行。以4-7月進行者為多。靠接部位以距離地面70釐米處為最好。綁縛後裹上泥團,並用樹葉包紮在外面,防止雨水沖刷,經60天左右即可切離。

靠接是較容易成活的一種方法,但不如切接的生長旺盛。

壓條繁殖 本文來自:http://www.yuhuagu.com

壓條繁殖亦有普通壓條和高校壓條兩種。

①普通壓條:壓條最好在2-3月進行,將所要壓取的枝條基部割進一半深度,再向上割開一段,中間卡一塊瓦片,接著輕輕壓入土中,不使折斷,用“U”形的粗鐵絲插入土中,將其固定,防止翹起,然後堆上土。春季壓條,待發出根芽後即可切離分栽。

②高枝壓條:入伏前在母株上選擇健壯和無病害的嫩枝條(直徑1.5-2釐米的),於盆岔處下部切開裂縫,然後用竹筒或無底瓦罐套上,裡面裝滿培養土,外面用細繩紮緊,小心不去碰動,經常少量噴水,保持濕潤,次年5月前後即可生出新根,取下定植。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