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我對幼鴿的挑選

鴿子以後是否有所建樹,要從幼鴿開始挑選。人們常說:“嬉娃看極小,馬兒看極早”無不是這個道理。

我對幼鴿的挑選是很重視的。 雛鴿破殼後,要看其蛋殼,蛋殼內要乾淨,不乾淨的,雛鴿棄之不要。雛鴿“收黃”要好,“收黃”不好的棄之不要。出殼4天后要睜眼,4天后還沒睜眼的,棄之不要。8天要有攻防意識,無攻防意識的棄之不要。

特別是出殼15天左右的雛鴿,要求其全身毛管不僅要出齊,而且要粗壯均勻,體質弱的或僵食鴿兒堅決淘汰。我在幼鴿22天左右,便將幼鴿移居幼鴿棚,2天之內不能進食的,列入淘汰之列。

28天左右移入成鴿棚,32天后還不能上房的,列入淘汰之列。一般經過這般挑選後的幼鴿,上房後3、5天便能與成鴿一起飛翔,不下40分鐘不會落房。幼鴿在3個月內,換第一次羽毛時,一定要一次性換完,超過3個月,羽毛沒有換完的,堅決淘汰,絕不手軟。

經過如此淘汰法飼養的鴿子,幾代下來,自然擁有健壯的體格。前不久,我送給鴿友周勇的一對幼鴿(吳淞X萬侯),才40來天,它訓放金江(20多公里)4個多小時回來,居然沒有疲倦的感覺,第二天照常家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