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的水苔栽培方法

關於水苔:水苔是生長在潮濕地的苔鮮類植物,經過乾燥後做成的商品,在蘭花栽培上廣泛應用。它的特點是通氣、保水,這種特質對於極小的花器非常適用。另外水苔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比土更能固定好極小花器裡的極小植物,可以作為竹籃、鐵藝花籃等帶鏤空的花器的填充土,而不會像土一樣到處撒漏。以直徑為5釐米的藤制花籃為例,演示在極小花器裡用水苔栽種多肉植物的方法。

製作步驟:

1、準備好藤制花籃和要種植的多肉植物;

2、種植之前先把多肉擺放在籃子裡確定位置;

3、把之前在水裡已經泡開的的水苔撈出來,擠壓掉大部分的水分(半幹);

4、用水苔把多肉的根包住;

5、放在花器,確定好位置;

6、再把剩下幾顆也放進去;

7、調整和確定位置;

8、最後用鑷子塞入水苔,把整個花器裡的多肉固定住。

多肉植物水苔栽培的小多肉籃就完工了:

種植後的給水:基本上和土栽的管理一致,但要注意不可以讓水苔總是保持濕潤的狀態,否則多肉植物根部容易腐爛。一定要等水苔徹底乾燥之後,才可以再次給水。

給水的方式也很獨特。水桶裡放人適量的水,把整個花器浸泡在水裡大約2分鐘。放進去時會冒泡泡,證明在吸水。讓水苔和多肉植物的根部充分吸水之後拿出來,再輕輕用手指擠壓水苔,直到沒有浮水飄在水苔表面為止(半幹狀態),這樣才能做到澆透水,此法適用于有孔和無孔花器的多肉植物水苔栽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