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玉樹有毒嗎

燕子掌又名玉樹。其枝葉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體接觸枝葉流出的汁液,會引起皮膚發紅、腫脹、疼痛、起泡,倘不慎濺入眼內可致失明。其實平時不要讓幼兒誤食汁液,不吃枝葉,都注意一點就行了。玉樹肥厚豐潤的綠葉光潔宛如碧玉,蒼勁古樸的枝幹儼然大樹風貌。擺設居室案頭,酷似故宮皇家的玉雕盆景,雍容華貴,景意優美。

查看很多關於玉樹有無毒的資料,眾說風雲,除了上述所說,還有的說玉樹有毒的是它的花,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也有說玉樹根本沒有毒,認為各種物質都有其所含有害物質的安全標準,

都有明確的質與量的允許標準;還有說法是玉樹不僅具有白天釋放氧氣,還具有絕大多數花卉所沒有的、夜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打開,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因此很適合在臥室裡養護,此種說法也有人做實驗進行正確與否的驗證,即一到晚上,把玻璃罩子罩在玉樹上面,儘量使玻璃罩子底部密封,那麼,到第二天早上,玻璃罩裡的氣體就是玉樹晚上所呼吸所剩下的物質了,通過點燃火柴放在玻璃罩中的氣體中,氧氣有利於燃燒,而二氧化碳會使火熄滅的實驗,結果只見原先燃著的火焰忽然一暗,
然後不一會就地熄滅了,證實了玉樹晚上真的會吸收氧氣,呼出二氧化碳,這也是很多植物的共性。別人的說法總歸是別人的,我們適當借鑒學習注意就好了。

燕子掌別名厚葉景天,為景天科多漿灌木,原產熱帶非洲,終年常綠,適應性強,喜陽光,也耐陰,

耐乾旱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沙質壤土栽培為好。不耐寒,怕冰霜,可常年放室內觀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