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鬱金香如何施肥

鬱金香為百合科多年生球根花卉。株高30-40釐米,鱗莖卵圓形,外被鱗質膜葉。花色有鮮紅、黑紅、黃、白、紫等色。喜溫暖濕潤,向陽或半蔭環境,不耐炎熱。要求腐殖質豐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施肥時也要因家庭和大棚種植的不同而施用不同的肥料。

1、家庭養殖

常用分球繁殖。一般生根抽葉後進行追肥,每半月施肥一次,以磷鉀肥為主,並加入適量金寶貝菌肥,可使花味更加濃香。

2、棚栽生產

鬱金香在萌芽期、現蕾期都需要大量的營養,用於切花生產的鬱金香,對肥料更敏感。若肥料不足,則莖葉生長無力,花莖柔弱。發根後,適當施一些氮肥,每100平方米施2公斤的硝酸鈣分3次施入,每兩次間隔一周。硝酸鈣中的鈣離子還可以防止發生鬱金香猝倒。在鱗莖萌芽至新芽出土2—3cm高時,應施用鉀肥、氮肥和適當比例的金寶貝菌肥。當花蕾形成後再施一次鉀肥,或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

以利於鬱金香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