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繁殖-連著母株玩葉插

相信肉迷們沒有不玩葉插的。作為多肉植物快速繁殖的手段之一,也是多肉植物迷人可愛之處,葉插被無數的肉迷用以擴大自己的多肉軍團。但在葉插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不長芽,不長根,葉片水化仙去的問題,也經常有網友諮詢葉插用什麼基質,澆不澆水曬不曬太陽等等養護管理問題。如今,萬能的網友發明了一種新型葉插方法,極大的減少了葉片染菌水化及葉插不成苗的問題,同時還免去的葉插苗的管理問題。

方法其實很簡單,人為的把葉片從葉柄處和母體分開一半或是三分之二,

葉柄處一定要留一些和母體相連,葉片可以繼續從母體吸收營養,植物出於自我保護很快葉片就會發根並長出小苗。

等長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取下來單獨栽種了。

操作有難度的地方是;一不小心就會把葉片直接取下來了,不要緊取下來還可以落地葉插嗎,慢慢來總結經驗會成功的。

優點是;小苗生長很快,因為可以從母體吸收營養,也不用管理,只要正常管理母本就可以了,很省事,等長到你認為可以落地了,時間自己掌握,苗大一點小一點自己覺得差不多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